秋日

早安(๑•̀ㅁ•́๑)✧
太中
更新隨緣

 

夏日煙火

*轉生趴 學生宰x幽靈中也

*七夕賀文((壓底線,但好像沒有

*ooc ooc ooc

BGM:打上花火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喜歡你,我可以說上百個理由,但若沒有這些理由我還是喜歡你的。
  至今太宰治還是不知道那年夏天的所見所聞,是真是假,那到底是真實發生過,還是一切都只是他的幻想。

  夏日煙火,黃粱一夢。

  太宰治右手托著臉頰看向窗外,知了知了的蟬聲傳入耳中,炎熱到令人厭惡的太陽,以及萬里無雲的藍天印入眼裡。

  夏天還真是令人討厭,身上全都是汗水蒸發掉的黏膩感,不管什麼自殺方法全都照射的到太陽,雖然被熱死也是一種死法,但太痛苦了,還不如入水自殺的好,不過這種日子,冰涼的河水也早就變得跟三溫暖一樣了。

  太宰治出身於富貴人家,但父母雙雙早逝,照顧他的叔父看上的是他的家產,天天都想把他弄死,要不是福大命大,他早就去見伊邪那美了。

  但對於自幼就染上自殺的太宰治來說,親愛的叔父啊!您可以狠一點的,拜託不要下定決心要殺我後,又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哭,毒藥的藥量可以放多一些,不要把毒藥粉跟鹽巴搞混,寧願被毒死也不要被鹹死,太沒有美感了。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太宰治的叔父還是敗在人性底下,在他升上初中後,也就沒有在搞些小動作了。

  升上高中後,太宰治依然沒有改掉自殺這習慣,入水跳樓服安眠藥樣樣來,唯一不同的是———

  不同的是太宰治他可以看見一名,名為中原中也的幽靈。

  記得那是個艷陽高照的午後,對了就跟今天一樣,那天太宰治先生似乎是腦子抽洞,不入水,說想要體驗一下高速墜落的快感,興致沖沖的來到了教學大樓的頂樓,跨過保護用鋼絲細網,站在婉如懸涯邊,只有他鞋子一半的水泥地上,五層樓的高處上空氣好像不太一樣感覺特別的舒爽,他覺得這次的自殺可以成功。

  樓下的人在喊些什麼他聽不到,他只聽見風撫過他臉頰旁的低語,下面聚集了越來越多的人,啊!他們一定是在為我自殺成功而高歌著。

  太宰治帶著微笑,張開雙手,將自身的重心往前,緩緩地彷彿勝利了一般,像天使一樣墜落下去,高速的快感讓他閉上了雙眼,喧囂的風聲在一旁讚揚他的勝利,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在高聲呼喊著。

  好想去見您啊!親愛的伊邪那美大人。

  再次張開雙眼,眼前是一片湛藍的天空,幾朵白雲遮住了太陽,帶來些許的涼爽,太宰治舉起手,呆呆的看著,落下的速度感,髮絲劃過空氣的感覺都依然存在著,他記得剛剛自己是跳樓了,怎麼現在?

  他坐起身子,一轉頭就看見一名男人蹲在旁邊,雙手托著臉頰,正看著他。

  「醒了就吱一聲,你這傢伙是腦子抽洞了嗎?」男人不耐煩的拍了拍大衣上的灰塵,站了起來。

  如夕陽般但是比更耀眼的橘色髮絲,比大海要更深邃的藍色雙眸,比女人更為精緻的五官,太宰治可以肯定他沒見過這男人,但他卻下意識的脫口說了「矮子。」

  「你他媽說誰矮子啊!臭小鬼。」中原中也抓住太宰治的衣領,把他拖了起來,但礙於身高,他的小腿還拖在地版上「老子叫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總覺得這個名字特別的耳熟「中也?」

  「做啥?」

  「為什麼你一身黑,好像漆黑的小矮人。」

  「關你什麼事!休息夠了就趕緊回去上課。」

  熟悉的語調,熟悉的口氣,好像有什麼東西是自己必須要知道但又想不起來的。

  「中也,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因為我把你救上來。」

  「為什麼要救我,而且中也你不是人類吧?」

  「因為看不下去了,然後不是人類是幽靈。」

  「是這樣啊,被一個幽靈阻止自殺的感覺真不好,而且還是個矮個子幽靈。」

  中原就只是默默的坐在地上抽菸,不去理還躺在地上一直問他問題的太宰治,他清楚得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救他,也知道自己會在這裡的原因,十幾年的時間並沒有讓他忘記一切,反而記得越來越清楚,他瞄了一眼太宰治,對方也正看著他,那雙鴛色的雙眼望入自己的眼眸,中原中也倒也不是會因為偷看就臉紅的年紀,他隨手把菸屁股往地板壓,站起來,用力的採在太宰治的肚子上。

  「你這混小子趕緊給我去上課。」說完中原中也還用力的的補了幾腳。

  「中也這個暴力的小矮人嗚嗚嗚。」太宰治心不甘情不願的從地上爬起來,準備回去上課。

  走到一半突然轉頭看相中原中也問到:「中也你是怎麼救我上來的?」

  「我可以操控重力,所以就直接讓你飛回來了,下面圍觀你跳樓的那群人看見你飛回去就直接昏倒了,大概會下意識的遺忘這件事吧!」

  「這樣啊,那我還可以來找中也嗎?」太宰治像個小孩一樣問著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看了一眼太宰治「想來就來吧,我活動範圍最遠也就只到你們學校附近的那條河。」

  待太宰治回到教室後,沒有人提起剛剛的跳樓事件,大家都知道但大家都當作沒發生過似的,該交談的交談,該上課的上課,蹺了兩堂課老師也沒對太宰治說些什麼,畢竟對於他們這種普通學校,還是需要太宰治來提升一下他們的升學以及全國模擬考排名的成績。

  坐在位子上,手中的筆寫下一連串的計算公式,漂亮的解出試題的答案,雖然手中算著試題但腦子裡想的全是關於中原中也那人,不應該說那位幽靈的事。

  為什麼對於他的名字會這麼自然地叫出口,為什麼他對自己的態度會這麼自然,簡直就像是自幼界認識了一樣,但奇怪的卻是自己一見到他那一瞬間的心悸以及隨後而來的厭惡感。

  不是他要說,那頂帽子真的很醜,回想起中原中也所帶的那頂帽子,太宰治的臉整個都皺在一起了。

  「那傢伙,也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啊!」此時中原中也正好坐在大樹的樹枝上,茂密的樹枝剛好遮住了他的身影,但又不影響他觀察太宰治,看著的出來太宰治那傢伙根本沒專心在上課,大概在想遇見他的事情吧!

  哼哼,這次可是我贏了太宰。

  第一次嘗試跳樓後,太宰治就沒在試過了,理由是既然隨時隨地都會被救,那麼自殺也就沒意義了,不過就算是入水或是上吊都會被趕過來的中原中也所救。

  中原中也每天都在跟伊邪那美搏鬥,看是他救人的速度快,還是祂帶走太宰治的速度快,不過這次他似乎是提早來了,中原中也抽著菸,冷冷地看著太宰治泡在水裡,在他快要撐不下去時拉他一把,把他拉回人世。

  「咳咳——。」太宰治濕淋淋地躺在一旁,腰部以下還泡在水裡「中也你為什麼又要救我。」

  「我說太宰。」中原中也吸了一口菸,隨後將煙呼出來,他望向太宰治那跟他衣服一樣濕淋淋的雙眼「我說過,我的活動範圍只有學校到河邊,所以只要你在這範圍以外的地方自殺,我是無法阻止你。」

  淡淡的灰色的煙消逝在空中,太宰治的眼神暗了下來,毫無情緒波動的看著中原中也,而中原中也同樣繼續望向他,繼續開口。

  「只要你認真自殺,就連我也無法阻止。」

  一眨眼,太宰治又變回了平常與他嬉鬧的他,嘴上掛著微笑但眼睛還卻流轉著黑暗「中也想要說什麼呢?」

  中原中也對太宰治的這些變化毫無反應,他只是嘆了口氣「不,還是算了。」

  不等太宰治回話,中原中也就一個人回去他該待著的頂樓。

  你說過,你想要的只是一個普通人的生活,這一世的你是個普通人,那你還要再自殺下去嗎,你讓我覺得留下來等待你的自己好蠢啊!太宰。

  隔天依舊是上學日,當太宰治抱著餐盒習慣性的走到頂樓找中原中也時,卻發現他不見了,不是消失,他還感受到中也在自己的旁邊,但怎麼樣他都不肯出現,就算拿出叔父珍藏的紅酒來誘惑,他也還是不出來。

  中原中也喜歡紅酒和帽子,太宰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知道這些,就像是突然某天突然想起來自己的某些回憶一樣,他同樣也知道中原中也最討厭的就是自己,而自己最討厭的也是他,但為什麼當中原中也在跟他拳腳相向的時候,他總是可以成功的預測出他的下一步,就像是他們兩是最熟悉對方的敵人一樣。

  一顆石頭準確的飛向正在思考太宰治,他的頭一偏輕輕鬆鬆躲過這個攻擊。

  「諾,中也出來啦!一天不嘲笑你帽子的品味我很難過。」

  三顆石頭再次朝他的方向飛去,但他這次沒有躲,直挺挺地站在那,宛如子彈一般的石子在他面前突然的停下來,太宰治微微的張開了眼,只見中原中也一臉無奈地站在他眼前。

  「下次要好好躲開,被打到可是會出人命的。」中原中也隔空的彈了下太宰治的額頭。

  「中也捨不得打我的,畢竟我這麼好看。」

  太宰治一臉得意的表情讓中原中也突然後悔為什麼不把石子全都往他臉上打。

  這點還是跟以前一樣呢!

  說到夏天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夏日祭典了,眼見暑假即將開始,大家興致沖沖的相約一起去祭典。

  「中也你去過夏日祭典嗎?」

  太宰治照慣例的翹課跑來找中原中也,雖然有提醒過他不要這麼做,要當個好學生,別老是翹課,不過當他拿著五張全是滿分的考卷一字排開時,中原中也被堵得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算了算了,既然如此他開心就好。

  跟中原中也相處也有一年的時間了,太宰治大致知道中原中也是為了一個人留在這裡,但具體的原因他不清楚,只知道對方是個很麻煩讓中原中也放心不下,對他還說很重要的人,其實當太宰治知道這件事時,他的心裡很不是滋味,而他也被那時的想法給嚇了一跳,但他把這歸類於"怕沒有人會在陪伴自己",殊不知還有更深層的含意在。

  「很久以前去過一次,但也只去過那一次,印象中那裡的蘋果糖很好吃呢!」

  「那要不要一起去。」

  「祭典是在河的另一邊我去不了的。」

  「有什麼關係嘛,我們...」

  突然頂樓的門被打開了,硬深深地打斷了太宰治想說的話。

  「原來你在這啊!太宰。」上來的是幾個平時與他有在交流的同學「班上正一起討論夏日祭典的事呢,幾個女生說你不去,她們就不去了。」

  「走啦走啦!一起討論去。」另一名同學在他身後推著。

  「等等。」太宰治出聲,但卻被身旁同學的三言兩語給蓋過去了,他向後一看,中原中也早就不在那了。

  最後他被拉去跟著班上一起去祭典,時間就訂在結業式當天晚上七點。

  而不知家裡的老管家從哪聽來這件事,幫他準備了一件藏青色的浴衣,上頭用著白線勾勒出花紋。

  他不喜歡人多吵雜的地方,但偏偏第一天的祭典就是特別多人,旁邊還有一位不知何時黏上來的女同學。

  「諾諾,治君,我想要吃那個。」

  太宰治看向她所指的方向,那是一顆顆熟透了的蘋果,包裹了金黃色的焦糖,就像那人的髮絲一樣。

  說到這,中也上次提到就是蘋果糖,太宰治拿出錢包,向老闆買了一根。

  「哇!治君真是體貼。」那名穿著櫻花浴衣的女同學伸手,打算拿過太宰治手中的蘋果糖。

  「誰說這是給你的?」太宰治低下頭,露出微笑,但那微笑卻令那名少女發寒。

  「識相的話就快離開吧!」說完,不等她回應,太宰治就拿著蘋果糖走掉了,留下那名女同學一人在人群之中。
   太宰治來到了教學大樓的頂樓,一手拿著蘋果糖一手插著腰氣喘吁吁的,看到他這樣子中原中也就覺得想笑。

  「急什麼,我又不會跑掉。」

  「中也,這個給你。」他將蘋果糖遞了出去,但又收了回來「騙你的,我知道你吃不了,所以我要在你面前吃掉它。」

  「太宰。」  

  中原中也雙手捧著太宰治的臉頰,輕輕的將嘴唇覆了上去。

  太宰治只覺得嘴唇上有冰冰涼涼觸感,他驚訝的睜大雙眼,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中原中也正吻著他,看那雙藍寶石般雙眼卻不是在看他,似乎是在看著他身受的某人,眼中是孤獨以及歉意。

  你到底是在等著誰,為什麼要道歉,為什麼又要吻我,你到底隱瞞了什麼,中也。

  正當太宰治要發出聲音的下一秒,中原中也慢慢地變成透明,由下往上化為點點星光,慢慢的消失。

  「太宰,要好好活下去啊!」他的額頭貼著太宰治的額尖,太宰治看著中原中也的雙眼,他的眼中照應出自己,星辰在他的眼中閃爍著。

  他很確定,這句話,中原中也是對著他說,對著現在的他。

  伴隨著最後一個音,中原中也消逝在頂樓當中,聽說,實現願望的幽靈會重入輪迴轉世之中。

  「中也。」不知何時,太宰治的眼中充滿著淚水,一扎眼,一滴眼淚順著臉頰滑落下來。 

  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關於前世的記憶如洪水般地湧入太宰治的腦中,他抱著頭痛苦地蹲在地上。

  從跟中原中也第一次見面嘲笑他的身高和帽子,他們被稱為雙黑的那天,自己叛逃炸了中原中也車的那天,四年後第一次見面卻是在地牢裡的那天,接著是兩人再次合作的那晚,和以橫濱和平為前提,犧牲中原中也的那次作戰。

  他還記得,中原中也是如何在他正要觸碰到他的那一秒,像脫了線的人偶一般倒在地上,跟著雨水混在一起的暗紅特別的刺眼,縱使是太宰治看過許久的顏色,但他還是不習慣那個紅出現在中原中也的身上,它不該出現在那個強悍的中原中也身上,已經不知道滑過自己臉上的究竟是淚水還是雨水,現在他只能抱著渾身冰冷的中原中也,呆呆的待在大雨之中,等著其他人到來。

  大腦吸收了太多太多的資訊,太宰治還來不及消化就昏倒在頂樓上。

  被人發現已經是隔天早晨的事情了,他被朋友發現昏倒在教學大樓的頂樓上,幾個好友趕緊叫了救護車,把他送到醫院去。

  醫院裡充斥著是太宰治最討厭的消毒水味,他的身旁沒有任何一個人,而太宰治也就那樣睜的眼不說話,還是來巡房的護士見到他醒了,才去連絡醫生來做檢查。

  他從朋友的口中知道自己是在頂樓昏倒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想不起來發生了什麼事,唯一有印象的是一名橘髮藍眼的男人要他好好活下去。

  他叫什麼名字呢?

  因為只是輕微昏迷,所以很快就出院了,出院後的太宰治依然搞自殺跳河上吊樣樣來,但怎麼說呢,心裡面有一個地方空空的,自殺好像有點順利,雖然都被路過的人給救起來,但以前似乎有人會特地來找自己阻止他的自殺,是誰呢?

  當太宰治放學走在路上,當他經過一家帽子店,當他想轉頭嘲笑對方那頂醜帽子「中也你看,跟你一樣醜的帽子。」說出聲地同時才注意到旁邊跟本沒有人,為什麼會自然而然地說出這句話呢,中也是誰?

  記憶像是水一般,有時沉默,有時冒出個泡,讓他人捉摸不到,摸也摸不清,看也看不清。

  在這時不時讓太宰治想起來之下,已經過了七年了,當時的準高三生,有已經步入社會工作了,但他還是遵守了那個約定,好好的活下去。

  「太宰你快一點,我們已經遲到一分五十二秒了。」青朽葉色般髮絲的男子氣衝衝的走在太宰治的前面,手中還拿著一本封面寫著理想的筆記本,手上的筆快速地在上頭塗塗改改。

  「放心吧國木田,委託人不會跑掉的。」太宰治打著哈欠身著懶腰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像是在悠閒地散步,與前面的國木田獨步形成強烈的對比。

  步入社會的太宰治,脫下了那件學生服以及青澀,換上了米色大衣以及成熟,多了一分的察言觀色少了一分的稚青幼嫩。

  走著走著經過他身旁的那人,因為突如其來的風一吹,頭上的帽子脫離了自己順著風一飛。

  太宰治下意識地接這那頂往自己方向飛來的醜帽子,而同時帽子的主人也回到頭。

  一時之間,四目相交。

  少年時期,播種於心田的根,是不會輕易折斷的。

  那雙如藍寶石般的雙眼與記憶中的一樣,比大海還要深邃,比星空還要耀眼。

  所有的記憶像是拼圖一般,瞬間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彷彿回到七年前,他們第一次相遇那樣,不一樣的是對方這回是人不再是幽靈了。

  他露出微笑,將帽子好好的帶到對方頭上「你還是一樣帶著這麼醜的帽子啊!蛞蝓。」

  對方眨了眨那雙漂亮的藍眼睛,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

  太宰治看著他那呆呆的樣子就想笑,伸手捏了他的鼻子「哎呀,我家的小矮人好像變笨了怎麼辦。」

  那人反應過來,不耐煩地拍掉太宰治的手,然後露出了那與他記憶中相同的笑容「變笨的是你,混蛋青花魚。」

  「也許我們兩個人都一樣,你說是對吧,中也。」

  很慶幸茫茫人海之中,我又找到了你,而你也遇見了我。

  夏日煙火,星光燦爛。

--------------------------------

努力地想要壓底線,但似乎沒有,但假裝有吧!((被打

  36 6
评论(6)
热度(36)

© 秋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