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

早安(๑•̀ㅁ•́๑)✧
太中
更新隨緣

 

日復一日

*太宰治x中原中也

*靈感和參考來自於

*太宰治第一人稱

我今天接受了一個訪問,一個有關自己過去的訪問,人們總是希望得知自己所尊重所崇拜所喜歡的人的過去是什麼樣子,我想這只是他們對自己的好奇所找的藉口,本來想拒絕,但敦苦苦哀求我,所以找好答應了。

 

來訪問的人是一位年輕的女性,大概二十五歲上下,留著一頭棕色長髮,穿著合身套裝,一個非常符合她職業的形象。

 

太宰先生您好,我是今天來訪問您的佐佐木穗子,今天的訪問主要是您的過去,許多讀主都想問,您有沒有一位讓你非常重視或是愛戀的人。

 

哎呀!佐佐木小姐這麼快就切入主題了,我有點小難過呢,如果我說yes話是不是就會讓許多小姐難過?我最不希望的就是看見小姐流淚,所以答案是no。

 

這是真的嗎?可是有人說經常看見您跟女性走在一起,而且也有人指出您會詢問對方要不要一起殉情。

 

佐佐木小姐你要知道,交易當中我從不說謊,難道我不能陪女同事或是友人一起逛街嗎,關於殉情,那只是我自己的一點小嗜好。

 

佐佐木穗子有點驚訝,我知道,畢竟沒什麼人知道這件事,而且我也知道,她也是我的讀者之一,當知道自己所喜歡的作者嗜好居然是殉情時不管是誰應該都會很驚訝。

 

我喝了一口咖啡,苦澀的味道讓我皺眉,我加了幾塊方糖進去攪拌。在意的人沒有,非常討厭的人倒是有一個。

 

佐佐木穗子當然會繼續追問是誰,而我也準備說出我所準備的故事。

 

那個人叫中原中也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們是鄰居,但從見到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非常討厭他,可能是小孩子的直覺吧!他也很討厭我,不過好笑的是,從幼稚園開始到高中,我們一直都在同一班,你說說是什麼樣的孽緣能讓兩個非常討厭的人,將近十五年都在一起,每每比賽老師總喜歡讓我和他組隊,沒有為什麼就因為我們都能得到第一名,可能是那個吧你的敵人總是比同伴更了解你。

 

對於我和中也來說,我們是敵人,站上台時是目標剛好共同的敵人。

 

雖然我總是說我最討厭的人就是中也,但實際上我卻比其他人更了解中也,甚至比他父母更了解,反之中也亦然,我總能知道中也下一步要做什麼,不需要眼神就是一個感覺,像有次中也感冒那矮子什麼都不說,硬撐著來上課,要不是我從他加重的呼吸聲判斷,再晚一點那傢伙估計就送急診了,你問矮子是誰?

 

矮子就是中也,你別看他氣勢兩米八,身高只有一米六呢,國小時還為了要長高,把我的牛奶搶去喝,那時候我就跟他說,你喝再多也沒用,以後我還是會比你高。佐佐木小姐你要知道,我的預言沒有出錯過,中也自從長到一米六後就沒再長過個子,真是笑死我了,他還特地把我拖出去打一頓,說我亂說話,明明就是事實。

 

但是中也他,在班上總是可以很快的其他人打成一片,他就像是太陽一樣,大家都會圍繞在他身邊,當然還是差我一點,高中時有過投票,最想讓他當自己男朋友的排名,當然啦我三年都穩居冠軍,中也可能是身高的關係吧一直都在第三或第二。

 

雖然他在班上人氣挺高的,但卻是有點害怕寂寞的人,他的父母很忙經常飛往國外,通常照顧他的是一位叫做尾崎紅葉,她是中也母親的妹妹,喜歡穿著和服,非常疼愛中也,雖然是自己的姪子但總是當成弟弟來照顧,對中也來說紅葉大姐是他的姐姐也是另一位母親,不過有時候紅葉大姐會因為工作上的事情而無法去照顧中也,這時他的心情會有點低落,當然其他人感覺不出來,每天跟中也一起上下學的我不到五分鐘就知道了,所以我會去他家蹭晚餐,隨便想個理由在中也家過夜,我是養子,領養我的人根本不管我,他更加在意另一位他所領養的蘿莉。

 

為什麼要領養我?這我就不知道了,也許是比較方便做一些事吧,比如說照顧小愛麗絲之類的。

 

領養我的人是位醫生,為了隱私就稱為森醫生吧!小愛麗絲嗎?沒關係的,她不太介意這些,反正他們現在都在國外玩樂居多。

 

也許是因為監護人不太管我的原因,我在初中時喜歡上自殺,並不是自殘請不要搞錯了,好懷念上吊的那個窒息感以及落水時水跑進肺部的感覺,那時我嘗試了許多自殺但都沒有成功,中也總是會在我剩下最後一口氣時出現將我救下來,真是可惡的帽子放置所。他總是會在我終於要離開這個世界,抱緊死神的前一刻把我拉開,那個時候我開了一個玩笑,應該說我下意識地做了預言,我不希望中也再來繼續救我,初中的我只想趕緊離開這個世界,我說中也你救我的話,會死得比我早歐。那是我第一次希望自己的預言出錯。

 

其實跟中也在一起那麼久,只要他說謊我馬上就能知道,他說他身體不舒服想要在家休息,但實際上紅葉大姐帶他去了醫院,他說只是做個檢查而已,卻住院了好幾個星期,雖然回到學校中也還是一副正常的樣子,但我知道有什麼不一樣了。

 

中也他……在害怕。

 

他的胰臟出了問題。

 

很好笑吧!想死的人死不了,想活的活不下去。佐佐木小姐你知道嗎?通常胰臟被檢查出有問題時,都為時已晚了。我找到了中也藏起的報告書,假裝什麼事都不知道的繼續跟中也吵架,但我知道中也他已經發現了。

 

他知道我看了他的報告書,但他卻什麼都沒有說。

 

我在等中也自己告訴我,中也在等我自己去詢問,因為這樣我們冷戰了好一段時間,這一段時間裡,中也進出醫院四次,最後他實在忍不住自己先說了,哼哼又是一次太宰治的勝利。

 

我還記得那天的對話,其實很簡單,中也說他被診斷出胰臟有問題,可能只剩半年的時間,那時我們高二,快放暑假了,我只說了這樣啊!就沒有下文了,中也那麼堅強的人是不需要我安慰的,他需要的只是有人可以站在他身邊,陪他面對這一切。

 

請別擺出一副像是把人家狠狠拋棄的表情好嗎?佐佐木小姐,我沒有拋棄中也,我還好好的待在中也旁邊,他一起上下學。

 

他有時候會住院個幾天,出來後回到學校還是像平常一樣。我問中也過為什麼不告訴平常跟他必較要好的幾個人,現在覺得那真是個蠢問題,中也他停下腳步看著我,臉上寫著你怎麼會問這個問題,我當下也覺得我怎麼會問這種蠢問題,雖然是蠢問題但中也還是回答我了。

 

如果告訴他們,他們就不會像平常一樣的跟我打鬧了,他們言語、行動上會帶著’’中原君好可憐”的想法,而告訴他們很快的全班就會知道了,我就沒有辦法繼續過普通的高中生活了。

 

但是,太宰你沒關係。

 

我驚訝的看著中也,而他只是回給我一個微笑。

 

之後都很正常,上學、吵架、放學、去中也加蹭飯、睡覺,隔天又是一天。

 

直到我們放暑假前的一個月,中也他又住院了,我放學後都會去找中也,他說檢查好像有些問題,所以要住院觀察應該一個星期就可以出院了,他看著窗外說希望可以趕上校際籃球比賽,

 

別看中也只有一米六,其實他籃球打的挺好的,是可以進入校隊的程度了,但是他沒有加入知道為什麼嗎?因為身高哈哈哈真的是笑死我了,因為身高不到所以不給加入,他們的指導老師真是沒有眼光。

 

一個星期過去了,中也還是沒有出院,許多人都來問我他怎麼了,我又沒有辦法說中也住院的事情,只好隨便掰說有事回老家去了,好像是有什麼是要處理。

 

中也的情況好像越來越差,我去找他時他幾乎都在睡覺,有時候會遇到紅葉大姐,就算用化妝也沒有辦法完全的遮掉她雙眼下的黑眼圈。

 

我平時會寫一些小故事給中也看,都是上課時無聊寫的,意外的中也看得很認真,他認真對我說太宰你不去當作家太可惜了,我覺得你可以往文學那方面試試。

 

這是我唯一一次沒有對中也所說的話進行任何的諷刺和吐槽。

 

我勾起嘴角,既然中也這麼說那麼就給我好好的活到我出書的那個時候。

 

哼!這還不容易,等你一出書我就第一個去買,找出你犯錯的地方好好的羞辱你一番。

 

約定好了。

 

嗯約定好了。

 

中也要當我的第一個讀者,找出我犯錯的地方好好的羞辱我一番,雖然那是不可能的。

 

話別說太早啊,太宰,我一定會找出你犯錯的地方。

 

我相信中也知道我話裡真正的意思,而我知道中也他想說的是什麼。

 

別死了啊!蛞蝓。

 

你才是呢!青花魚。

 

你問那個約定有沒有實現?雖然我很想說有,但……沒有,中也他沒有活到暑假結束。

 

其實是可以的,他可以再多活一段時間的。如果那天他沒有出來的話……

 

中也不是病逝,他是被人殺害的,那一段時間出現了隨機殺人,我跟中也約好那天要去吃蛋糕的,那是一間很有名的甜點店,你知道嗎中也這傢伙喜歡吃甜食,只是因為身體的關係不能常吃,這次他好不容易身體好轉了一點也獲得醫院和大姐的許可可以出來,誰知道會遇到這種事。

 

世事無常,明天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沒有人會知道,我也不會知道,上一秒的中也還在跟我互相傳訊息,下一秒就音訊全無了。

 

傷害中也的人當然也獲得了他應有的報應。我露出微笑,畢竟家裡也是有一點背景的,不用白不用。

 

問我有沒有傷心,我並沒有特別傷心,很快就接受這件事,而且人終有一死,中也他只是比我早一點過去而已。

 

其實中也留了一封信給我,紅葉大姐說中也事先寫好,說要等他不在之後給我,我當然不能給你們看這封信了,這是我…要好好保存留下來戲弄中也的東西,但是我可以跟你們說一點。

 

我們之前很常打賭,當然中也每次都輸給我,但有一次他贏了,那次的賭注是贏的人可以要輸的人做一件事,中也應該是很少贏我,所以想了很久還是沒有想要要我做什麼,所以就保留了,也許他是已經預料到會有這種情況了吧!他在信上叫我不要太早下去找他,要好好的把當上作家的感想告訴他,否則就要狠狠的揍我一頓,佐佐木小姐你說這隻蛞蝓是不是很暴力呢。

 

所以我為了他,日復一日的活在這沒有中原中也的世界。

 

好了,這就是我最討厭的人,中原中也。

 

採訪結束。

--------------------------------

嘗試了不同的寫法,謝謝大家(,,・ω・,,)

  34 5
评论(5)
热度(34)

© 秋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