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

早安(๑•̀ㅁ•́๑)✧
太中
更新隨緣

 

雙黑 太中 幼兒二十題3

25歲的作家太宰X10歲的小學四年級生中也

*親子文

*不喜歡的請按右上角的紅色叉叉

*ooc注意

*題目出處

https://xiaohuangshu2333.lofter.com/post/1d5328f7_87ed6c0

*原題是舔冰棍,但因為私心改成了舔霜淇淋

*些微的芥敦或是敦芥

舔霜淇淋

太宰治看了眼牆上的時鐘,晚上九點整。

雖然他算是晚睡型的,但他還是知道九點是小朋友的上床時間。

他朝著沙發上看著電視的中原中也說道「中也,九點了,不去睡覺的話會長不高,然後一直維持125公分歐!」然而,卻沒有傳來爆怒聲。奇怪這小矮人怎麼沒有回嘴呢!

「中也,蛞蝓,帽子放置所,黑漆漆的小矮人。」期待中的聲音並沒有傳來,不過仔細聽的話倒是有道小小的有規律的呼吸聲。

太宰治放下手中喝到一半的啤酒,走到沙發,腳步卻在不知不覺中放輕了些。

沙發上,中原中也正安心的睡著,小小的身子縮在柔軟的沙發中。

太宰治輕輕的搖了搖中原中也的肩膀,並小小聲的喊著「中也,中也。」

不知道是因為太累還是因為今天比平時要在早些起床的關係,中原中也甩掉了太宰治的手,翻個身繼續睡他的覺。

這還真是會找他麻煩啊!

他小心的抱起中也,讓他的頭可以剛好放在自己的肩上。

而不知道是中原中也睡的太熟,還是太宰治的手腳放的輕,肩上的人完全沒有要醒來的意思,倒是嘀咕了幾聲渾蛋太宰。

太宰治將中原中也抱到他們今天剛整理好的房間,雖然到幾乎全部都是中原中也自己一個人整理的。

他空出一隻手把棉被拉出一小角,小心的將中原中也放在床上,替他蓋好被子後,便躡手躡腳的走了出去。

這隻蛞蝓還真麻煩啊!太宰治心想,不過他的嘴角卻不經意的勾起了微笑。

回到餐桌,太宰治打算繼續喝他的啤酒,卻看見了自己的手機閃了幾下。

他打開手機一看,是尾崎紅葉傳來的訊息。

收件人:太宰治

寄件人:尾崎紅葉

標題:無題

太宰,中也還好吧?他很會照顧自己應該是不用我操心。

今天有點趕,所以並沒有跟你說明下中也大概的狀況。

中也他的父母在三個月前出車禍走了,親戚那轉了一圈才輪到我,大概是一天換一個吧!

一開始我看他,白白淨淨的乖巧又不會吵鬧,就把他留了下來,不過覺得不大對勁,詢問了下才發現,這孩子知道父母走了之以後,他不但沒有哭,還乖乖的接受其他人的安排。

10歲父母就已經不在,不哭才奇怪吧!

之後是熟了才會把情緒表現出來。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見中也情緒起伏那麼大,看來他很喜歡你啊!太宰。

總之事情經過就是這樣了。

我會盡快趕回去的,不過要是讓我知道中也在你那受了委屈,我想你應該是最清楚我會怎麼做的。(笑

p.s中也做的三明治很好吃,然後他習慣在睡前喝一杯蜂蜜牛奶,注意別讓他喝太甜。

等我處理到一個段落會再聯絡你的,替我向中也說聲。

太宰治看完了訊息之後笑了笑,紅葉大姐還真是寵中也啊!

紅葉大姐應該是想讓有相同經歷的我幫忙吧!

那還真是有趣啊!

早晨,窗外的陽光微微的照耀在中原中也焦糖色的髮上,隨著時間的流逝,陽光慢慢的照在了中原中也精緻的面容上。

「嗚…」中原中也揉了揉眼睛,坐了起來,拉開被子準備要去梳洗時,才想到,自己什麼時候......爬上床的?

印象中,昨晚跟太宰洗完澡後,自己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一半好像就......睡著了。

所以是渾蛋青花魚抱自己進來睡覺的?

「那個渾蛋,人還算不錯嘛!」沒有把他放在沙發上。

客房內本身就有間小浴室,所以不用在跑到外面的浴室去。

梳洗穿著完畢之後,中原中也開了門,打算去叫醒太宰治,順便詢問早餐該怎麼辦。

誰知道太宰治早起床了,還坐在餐桌上,一隻手撐著頭「唉呀!沒想到中也小小隻的,還挺能睡的。」

「媽的太宰治,你不講話會死嗎?」一大早的他可不想發脾氣啊!

「既然中也都醒了,那我們就出門吧!」

中原中也雙手環胸「去哪?」

「當然是吃早餐啊!不吃早餐的話,小蛞蝓會長不高。」

「媽的,你叫誰蛞蝓啊!繃帶附屬品。」

「誰回應就叫誰嘍!帽子放置所。」

於是,兩人就在爭吵之中,出門了。

該說是太宰治買房時選的地點好,還是那些開店的人就是喜歡郊區。

太宰治家雖然離市區遠了些,但附近的便利商店東西齊全,而且有許多在網路上有名的早午餐店也在這附近。

舉個例來說好了,就像是太宰治家的編輯中島敦的戀人芥川龍之介,就和自己的妹妹芥川銀在太宰治家附近合開了一家在網路上人氣不小的甜點店。

太宰治看了看在店外排隊的一群人,慶幸出門前給芥川打了電話,否則排到天黑也輪不到他。

他推開了門,門上的風鈴清脆的叮鈴、叮鈴的響了幾聲,穿著黑色圍裙的中島敦出現在眼前。

太宰治舉起了插在風衣口袋的右手,向自家的編輯打了聲招呼「呦~敦君!」

「太宰先生,歡迎光臨!芥川已經替你留位子了,請跟我來吧!」中島敦拿了一本菜單,忽然眼角瞄到了在太宰治旁邊的小男孩。

「太宰先生,這位該是......?」中島敦指著中原中也說道,該不會他是太宰先生的小孩吧!可是自己去了太宰先生家那麼多次,都沒有看見,難道是......私生子!!!!!!!

彷彿聽見中島敦心聲的太宰治緩慢的回答「敦君,我沒有私生子,他是前輩親戚家的小孩,前輩出差去了英國,將他寄放在我這。」

中島敦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啊!原來是這樣,太宰先生你早說嘛!」接著他蹲了下來與中原中也平視「小弟弟你叫什麼名字?幾歲啊?」看這身高大概是6、7歲吧!

中原中也黑著臉回答「中原中也,10歲,附帶一題,那個渾蛋才不是我爸爸。」媽的,用膝蓋想也知道那個叫中島敦的一定以為自己只有6歲。

「欸欸!那個,中原弟弟10歲啊!」完蛋了,尷尬了原本以為他只有6歲的,怎麼辦怎麼辦,人家看起來很不開心啊!芥川救我啊啊!

好在太宰治剛好出聲,也不知道是剛好,還是要幫中島敦脫離這個尷尬的局面「敦君不帶我們入坐嗎?」

中島敦連忙又拿了一本菜單「啊!好的,請跟我來。」嗚嗚!太宰先生,我下次不會把你的截稿日期故意提前,也不會告訴國木田先生你是因為自殺所以脫稿的。

中島敦將他們倆帶到了一個不太會受人影響稍微靠近裡面一點的位子。

「那太宰先生和中原弟弟要吃什麼呢?」中島敦拿起放在圍裙口袋內的紙筆,詢問著。

「我就老樣子吧!」

「那麼是一份總匯三明治加一杯美式咖啡。中原弟弟呢?」

「他的話,就來份兒童套餐吧!」太宰治微笑的看著中原中也,雖然笑中有嘲笑的意味在「可以吧?中也。」

「才不要,那麼想吃自己去吃啊!」他才不是小孩子呢!才不要吃那什麼兒童套餐。

中島敦思考了下,來這裡小朋友除了吃兒童餐還會吃些什麼?對了,還有一樣小朋友很喜歡吃的「那樣的話,中原弟弟,蜂蜜焦糖鬆餅如何呢?」

「......那麼就勉強來一份吧!」他絕對不會說他是被蜂蜜和焦糖吸引的,只是因為不叫很對不起那個滿臉笑容的店員葛格。

「那要柳橙汁還是牛奶?」

「牛奶吧!」絕不是因為昨天沒有喝牛奶,怕長不高,所以今天要補回來的關係,絕對不是這樣的。

中原中也正在給自己施強烈的暗示,但他不知道的是他早已把剛剛心裡所想到說了出來。

而太宰治和中島敦該笑不是,不該笑也不是,只好把它放在心裡憋笑了。

「那我再確認一下,太宰先生的是總匯三明治和美式咖啡,中原弟弟的是蜂蜜焦糖鬆餅和牛奶,對吧!」

「沒錯」

中原中也看見中島敦把太宰治的菜單收回時,太宰治在中島敦的耳邊說著什麼,中島敦還偷偷的看了自己一眼,還笑笑的說「沒問題沒問題。」

他媽的這一定有問題。中原中也疑惑的看著太宰治「你剛剛跟他說了什麼?」

「什麼都沒有歐!就只是說了中也的餐點上要加小旗而已。」

「什麼小旗子啊!別把我當小朋友看。」

「可是中也本來就是小朋友啦!還是個帶了一頂醜帽子的小朋友。」

「啊啊啊啊啊!你說誰的帽子醜,你這個大渾蛋啊啊啊!」正當中原中也打算衝過去打太宰治一頓時,

「咳、咳」兩聲,硬深深的打斷了中原中也的動作。

兩人雙雙轉頭一看穿著黑色大衣的芥川龍之介就站在他們旁邊。

「呦~芥川。」

「芥川葛格。」芥川龍之介點了點頭,便把兩人點咖啡和牛奶送上桌「太宰先生,中原君。」

「等等,芥川葛格?你們兩個認識?」太宰治的眼神在他們倆之間來回移動,想不到他們是怎麼認識的。

芥川龍之介回答「愛麗絲喜歡吃銀做的蛋糕,送去森先生家幾次,那時中原君也在,他也喜歡吃銀做的蛋糕。」接著,他將托盤中的霜淇淋給了中原中也「店裡的新品,蜂蜜口味,人虎給你的歉禮。」

雖然中原中也臉上沒什麼表情,但眼裡早已充滿了星星。「謝謝芥川葛格。」禮貌的道過謝以後,中原中也伸出了他那粉紅色的小舌頭,慢慢的舔著手中的霜淇淋。

冰涼綿密的口感在嘴中化開,蜂蜜的味道跟牛奶合在一起,比例調的剛剛好,牛奶的奶味並沒有蓋過蜂蜜的甜味,而蜂蜜也沒有太過站風頭。中原中也開心的品嚐著這個得來不易的禮物,完全忘了剛剛自己正在和太宰治吵架。

「太宰先生為什麼不告訴中原君,這是您叫人虎準備的呢?」

太宰治搖了搖頭「這並不是我叫敦君準備的,我只是向敦君提議了下。」

「這樣啊!對了,太宰先生,今天的人手有點不足,所以餐點會晚點送上來,抱歉了。」

「沒關係,我們不趕時間。」

「那我就先離開了,太宰先生請慢享用。」芥川龍之介微微的欠了身,便走到後頭的廚房幫忙。

太宰治一直盯著吃得正開心的中原中也,思考著自己是不是也該跟芥川要支霜淇淋來吃吃。

而吃得正開心的中原中也被太宰治這麼一盯雞皮疙瘩全冒了出來,他看了看手中的霜淇淋再看了看太宰治,起先是疑惑的在太宰治和霜淇淋中來回的看了幾次,最後用力的點頭,彷彿做了了什麼攸關生死的選擇題。

「太宰......這個,給你吃一口。」中原中也伸手將霜淇淋往前送了過去。

中原中也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太宰治有點被嚇到了,這討人厭的傢伙怎麼可能會分東西給自己吃,不過看著眼前小傢伙有些泛紅的雙頰以及不敢直視自己的雙眼,真是讓人想發笑啊!

一直沒有等到太宰治回答的中原中也有些發怒了,手一直伸著很酸啊!他狠狠的瞪了太宰治「要吃就吃,不吃就算了。」說完,便打算把伸出去的手收回來。「

吃吃吃,當然是要吃的啊!」太宰治抓住了中原中也縮回去的手,直接舔了一大口的霜淇淋。

看著手中少掉三分之一的霜淇淋,中原中也愣住了。

「媽的太宰治,你這個渾蛋青花魚、繃帶附屬品,社會混混。」他的霜淇淋啊啊啊!下次絕不會因為好心而分他東西吃了!

---------------------------------------------------------------------------------------------

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可以留看完的感想或建議給我歐,我很健談的

ヾ(*´∀`*)ノ

這次又爆字數了,打的比想像中的還多。

  45 6
评论(6)
热度(45)

© 秋日 | Powered by LOFTER